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4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4-17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志学楼306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国家安全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节约用水条例》《贵州财经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贵州财经大学2024年普法工作要点》等文件内容,并观看了视频《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片》。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党委副书记朱吉韬,办公室主任舒瑜、教师孔磊作交流发言。

虞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要立德树人,教师要当好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不仅要注重提高学生知识文化素养,更要上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明德知耻,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