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会深圳代表处向我院“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龙文教授、徐昌进教授颁发纪念牌
发布时间:2024-04-07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4月3日,我校校友会深圳代表处会长姜任飞、执行会长杨云、05级旅游管理校友米永峰一行在我校花溪校区立德楼428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龙文教授、徐昌进教授颁发纪念牌。副校长徐大佑,校党委原副书记、校友会会长杨勇,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虞帆、副院长余孝军,龙文教授、徐昌进教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合作促进处副处长贺婷主持。

会上,徐大佑代表学校对深圳代表处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深圳代表处校友在资助母校困难学子方面所做的工作,向深圳代表处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关注表示感谢。

虞帆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情况、“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以及龙文教授、徐昌进教授科研情况。他希望深圳代表处的校友们能够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给学院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姜任飞、杨云代表校友会深圳代表处向龙文教授、徐昌进教授2021年、2022年、2023年连续三次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榜单表示祝贺,并向他们颁发纪念牌。姜任飞、杨云表示,深圳校友们特别关注科学发展前沿,为母校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感到骄傲,愿意继续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勇表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参与。校友会代表处各具特点,特别是深圳代表处扎根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希望深圳代表处能进一步发挥区域优势,整合校友资源,为母校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希望广大校友企业能够积极探求校企、校友合作支点,实现合作共赢。

据悉,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Scopusicon数据库,统计涵盖SSCI、SCI、EI期刊、EI会议的论文,再以论文被引次数、h指数、hm指数等进行综合评估,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共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子领域,既体现数量又体现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