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贵州财经大学“三大论坛”——科技论坛、贵州财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立校”暨“数统天地”论坛第72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1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贵州财经大学“三大论坛”——科技论坛、贵州财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立校”暨“数统天地”论坛讲座第72期开讲,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陈关荣教授应邀作为此次讲座主讲⼈,给贵州财经大学师生带来了⼀场以“高阶复杂网络最优同步”为题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全校师生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教授出席并致辞,肖小虹对陈关荣院士的到来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贵州财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数学人才、开展高质量科学研究为己任,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相信陈关荣院士的到来将为我校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提供良好机会。

陈关荣院士的报告主要关注高阶复杂网络的最优同步问题,他详细介绍了高阶网络基本结构和相关代数拓扑的初等概念和方法,进而在此基础上得到高阶网络最优同步的一些初步结果,最后提出一些深刻的网络同步及相关控制研究问题,希望能够在未来对该问题的研究有新的突破。陈关荣院士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由浅入深的讲解,带领大家发现一些有利于网络同步的高阶特性。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与陈关荣院士进行问题交流,本场讲座不仅体现了陈关荣院士对数学的赤忱之心,还激发了在场师生的思考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