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虞帆一行赴云南昆明参加大学生数学能力水平测试项目研讨会并到云南财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8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6日、1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虞帆、经济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文专、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余孝军、基础数学教学部副主任周龙桥赴云南昆明参加大学生数学能力水平测试项目研讨会并到云南财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考察学习。

本次研讨会由昆明学院数学学院主办,旨在探讨数学教育的创新与发展,提升大学生的数学能力水平,推动教育事业的持续进步。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大学生数学能力水平测试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数学教育的创新与提升展开热烈讨论,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测试项目、提高测试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力支持。

会后,虞帆一行赶往云南财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数学课程信息化数字化教学改革模式、数学课程考试方式改革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共同探讨“党建+数学教育”赋能人才培养的实施路径。

此次赴云南昆明参加研讨会和考察交流,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数治”管理效能奠定坚实基础,为数学线上学习与考试平台、“数学加油站”平台建设提供明确思路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