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科知识竞赛——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9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我院2022级新生在进学楼阶1-1教室聆听了22级新生入学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科知识竞赛》。本次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应用数学系副主任冯大河教授和王进伟副教授主讲,学院22级全体新生参加。

冯大河在讲座中对如何参加学科知识竞赛进行了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学科知识竞赛有了初步的了解,他还传达了必须诚信参赛,不可作弊抄袭的正确竞争理念。冯大河讲解了如何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实践,顺利毕业。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冯大河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讲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既能顺利毕业又能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进伟从科研培养能力、师资力量和研究的广度深度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相关专业情况,在培养目标、学制与学位、课程设置和学分分配以及专业学习课程方面向大家提出学习建议,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到专业学习中。他向同学表达了期许,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要有理想、有目标、有方向,努力学会学习,学会交流,学会做人!

此次新生教育对于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起到极好的引领作用,成为同学们设立人生目标的方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