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01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浏览次数:

8月30日、31日,为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举办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在花溪迎宾馆3号楼二楼M-3举行,汇聚数学、统计学、物理学、数理与交叉学科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8月30日,举办第一场座谈会,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常州工学院、山西师范大学、北部湾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十二位专家学者齐聚线下,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交流座谈。

虞帆首先对出席交流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交流、师资力量等方面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做了简要介绍。学院院长焦建军详细介绍了学院数学、统计学两门学科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就学院结构、方向凝练、团队梳理、创新性成果培育、现阶段遇到的瓶颈等关键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学家对学院的师资规模、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科建设发展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一致强调人才引进、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和国际化交流等对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性,提出应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作用,提炼团队特色,依托财经院校平台,发挥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凝练出数学、统计学学科特色,重点发展应用型学科。

8月31日,举办第二场座谈会,来自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的八位专家学者和东盟研究中心主任顾明参与会议。

焦建军首先感谢了双方之前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并对学院的专业学科建设做简要介绍。泰国专家学者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院的发展表示祝贺,并表达对双方未来进行国际教育合作的信心与意愿。双方围绕数学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及合作交流、师生的出国访学深造三大主题展开友好交流,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新思路。经过交流讨论,双方希望构建新型合作模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互通,为学生提供多渠道的升学方向,为双方之后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和起点。

本次交流座谈会涵盖了数学、统计学学科建设全方位、多领域的问题,体现出在多学科融合背景下,应用型数学、统计学学科发展的无限潜力,促进国内外各高校专家学者学术沟通交流,对学院未来的学科建设、国际化发展、学科建设、国际性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