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

走进大学家园·做好学业规划——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2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日,我院在进学楼阶1-1教室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走进大学家园·做好学业规划》。此次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焦建军教授和副院长余孝军教授主讲,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

焦建军首先向2022级全体新生介绍了我校校训,正如焦建军所说,要知道一个学校能不能行要先看它的校训。随后他又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士学位点的设立情况,并希望同学们继续披荆斩棘,争取考研,为学院争光。焦建军说,来到贵州财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这里,同学们将继续梦想起航。


随后,余孝军向同学讲述了大学生在校期间该如何规划学业。余孝军首先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其次,他希望同学们养成读好书的习惯,多阅览哲学、历史、文学等方面的书籍,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最后,余孝军讲述了如何去规划自己的学业,要从小事做起,不骄不躁,一点点的进步,日积月累,终会赶赴卓越的人生。

此次新生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这为同学们确立自己的目标,选择并规划将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