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

新生活•心健康、学生手册及第二课堂学习——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1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0日,受疫情影响,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线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新生活•心健康、学生手册及第二课堂学习。此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丽老师和学院团委副书记贺婧老师主讲,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17C20


1BA11

李丽向同学们讲解了为什么要读大学,大学之宗旨,怎样上大学,以及大学新生心理适应。李丽引用了郑强教授在节目《开讲啦》上的演讲,激励当代大学生应当热爱生活,明确人生目标;展示了大学之宗旨——格物致知;强调了学校培养人才的目标“儒魂商才”,鼓励贵财青年积极向上,行稳致远。


37AE6

随后,贺婧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手册的用法、用处以及在日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该如何去学习,并对学校学分学籍考评制度以及毕业条件进行说明,方便大家规划大学生活。贺婧强调“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有实际意义的学术创新。最后,贺婧详细介绍了“儒魂商才”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学分认定标准。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将贵财精神牢记在心,并对如何科学规划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很好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