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

“正大杯”第十二届市调大赛贵州赛区本科生组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9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6-18日,由我校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贵州赛区本科生组选拔赛在线拉开帷幕。    

此次选拔赛由我校数统学院承办,来自于统计局和高校的俞宗尧、金明仲、张文专、左羽等20位专家担任评委,余泉、毛志和任善静等三人担任仲裁委员,贵州赛区组委会主任、数统学院院长焦建军教授、数统学院党委书记虞帆、教务处副处长张欣及有关工作人员出席此次比赛。

5EDEE


本届大赛有来自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的102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盲评、小组赛、公开赛三个阶段。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全国组委会要求,盲评采取通讯评审的方式,小组赛和公开赛采取线上举行的方式。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消费者对贵州省刺梨、红辣椒等地方名优特产的购买行为和消费趋势、贵州省绿色农业、大学生兼职情况等进行了调查分析、精彩展示和答辩,用缜密的思维,精炼的语言向评委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调查分析成果,评委们对每个团队的报告和答辩进行了认真的评阅和打分,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参赛选手获益匪浅。


经过盲评、小组赛和公开赛三轮激烈的角逐,评委会推荐4支队伍(含承办院校名额)参加国赛答辩,31支队伍推荐为国家三等奖。另外,大赛还决出省级一等奖2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7项。我校有2支队伍获得国赛参赛资格,3支队伍推荐为国家三等奖,并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市场调查与分析技能竞赛,为参赛学生提供了锻炼市场调查与分析能力的平台,培养了学生的分析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发展。


我校一直是市调大赛贵州赛区本科生组选拔赛的承办单位,并由数统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数统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