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64期“学术立校”暨“数统天地”论坛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4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立校”暨“数统天地”论坛第64期讲座在志学楼331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杨晓松特聘教授为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讲座由冯大河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近50人参加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杨晓松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生态学的基本问题和当前生态学理论研究的若干重要的前沿研究课题,并阐明了相关问题对数学特别是非线性动力系统理论带来的挑战,特别强调了从实际科学问题角度进行相关理论问题的研究重要性。接着探讨了当前生物数学研究者在这个领域遭遇的困境成因和解决途径。最后介绍了一下几何控制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

本次学术讲座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使学院师生对生态学的一些前沿课题及应用动力系统和控制理论研究机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拓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