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暨“数统天地”论坛第42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1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暨“数统天地”论坛第42期讲座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贵州大学二级教授、贵州省核心专家彭长根教授为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焦建军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代表近50人参与此次讲座。


彭长根通过介绍总结本人所领衔团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和体会,引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关键问题及要素,深入分析相关模块的撰写要点、方法和应对措施,为学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出建议,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科学研究的学术道路做好准备。讲座最后,师生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遇到的问题和不解之处进行提问,彭教授一一耐心回答并给出建议,并与参会教授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交流。

本次讲座是我院推动高层次科学基金项目的阶段性工作之一,旨在为学院师生后续项目的申报奠定基础,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努力提升学院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数量及申报质量,奋力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