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术立校”活动周暨“数统天地”论坛第39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2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立校”活动周暨“数统天地”论坛第39期讲座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陈海波教授为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千宏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与此次讲座。

5EE41


2763E

陈海波围绕“Chern-Simons-Schrödinger方程具有规定L2范数解的存在性”这一主题,介绍了Chern-Simons规范理论,基于多年来对L2球面上约束的能量泛函的临界点的研究,阐述了一类非线性Chern-Simons-Schrödinger方程具有规定L2范数的解的存在性和多重性结果。这些结果改进和推广了相关文献中已有的结果。讲座最后,陈海波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热情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Chern-Simons规范理论、Chern-Simons- Schrödinger 方程的相关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