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数统学院举办第36期、37期“学术立校”暨“数统天地”论坛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0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6月9日,数统学院“学术立校”活动周暨“数统天地”论坛第36期、37期讲座在崇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我校刘丽萍教授、邓海骏教授为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分别由数统学院副院长余孝军教授、数统学院冯大河教授主持,数统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与此次论坛。


刘丽萍以“大数据背景下投资组合风险的估计”为主题,分析了主成分分析法、门限方法、乔列斯基分解法以及非参数方法在传统的MGARCH模型中的应用,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历史、核心技术体系及应用;邓海骏展示了数学理论、统计学思维在健康大数据与临床人工智能等生物医药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讲座最后,两位教授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热情答疑解惑,并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宝贵的经验。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数学及统计学是大数据理论与方法发展的核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数学、统计学理论及思维在生物医学领域有了新的认知,开拓了思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