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数统学院举办“学术立校”暨“数统天地”论坛第34期、35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9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6月8日晚,“学术立校”暨“数统天地”论坛第34期、35期讲座在崇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贵州民族大学夏大文教授、贵州民族大学黄介武教授为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分别由数统学院李炳君教授、段星德教授主持,数统学院师生代表近100人参与此次讲座。

夏大文介绍了移动轨迹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的理论方法、分布式建模和并行优化算法;黄介武从数据定义、数据分析方法、模型与数据分类、统计建模过程几个方面概述了怎样从数据到模型开展应用或理论研究。讲座最后,两位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热情答疑解惑,并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宝贵的经验。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数学统计在大数据、数据与模型方面的实际应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