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数统学院举办第30、31期“学术立校”暨“数统天地”论坛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1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14点,“学术立校”暨“数统天地”论坛第30期、第31期讲座在崇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贵州师范大学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永辉教授和贵州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博士点博士生导师、理学院数学系硕士生导师张著洪教授为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分别由数统学院副院长余孝军教授,数统学院冯大河教授主持,数统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与此次论坛讲座。


周永辉以“不可料信号观察系统的滤波方程及其在内部交易中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相关噪声影响下不可料信号观察系统滤波的研究情况,探讨不可料滤波方程在金融内部交易中应用。张著洪以“免疫优化方法学与视觉进化神经网络”为主题,对团队在智能优化、视觉神经网络、深度学习方面的研究初衷、研究工作、成果应用作扼要回顾、概述和展望。两位教授都对自己最新的学术研究框架和思路做了详细的阐释。讲座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学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让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受益匪浅,活跃了学术氛围,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