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北京工商大学李朝鲜教授来我校“科技论坛”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0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我校“科技论坛”邀请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教授李朝鲜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数统学院承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葛建军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焦建军主持,数统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四十余人聆听报告。

李朝鲜以“经济统计研究的方法论”为题,做了一场内容详实、生动有趣的学术报告,向师生们介绍了经济统计研究者的素质要求、辩证逻辑、原则规范及课题简介等。李朝鲜认为素质要求中应强调“红、专、特”,辩证逻辑中强调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质→量→质”的认知过程、真题真做的科学态度、小题大做的研究思路、深入浅出的技术路线、死去活来的坚韧意志。李朝鲜还对经济统计研究的原则规范进行了归纳和讲解。

报告结束后,李朝鲜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相关科研问题。

葛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朝鲜教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其中重大项目3项、重点项目2项),出版专著13部等,取得了业界骄人的成绩。号召在座的老师、研究生等向李朝鲜教授学习,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