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贵州大学胡尧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家级项目申报及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30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数统学院邀请贵州大学胡尧教授来志学楼313会议室开展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及经验交流,对教师申报的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进行现场辅导和论证咨询,数统学院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的部分教师到会参加辅导。院长焦建军主持本次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及经验交流会。


会上,胡尧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经验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分享,通过切身体会,指出:“失败是成功之母、抱怨无用,自身持之以恒努力才是硬道理”。

胡尧表示,根据地区特色来进行选题,同时关键词的选择和摘要是重中之重,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文献就需要多加探索和发现。这些经验都要多多参加各种会议并作报告,积极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合作,积累丰富经验,不厌其烦向相关业内专家咨询,因为机会偏爱有准备的人。在座的老师纷纷表示胡尧教授的申报经验具体而细致,可操作性强,受益匪浅。


最后,焦建军总结课题辅导及经验交流会,感谢胡尧教授提出的许多宝贵的具体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这必将对我院教师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和命中率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