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贵州大学隆正文教授莅临指导数统学院国家级课题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1-11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数统学院邀请贵州大学隆正文教授来志学楼315会议室开展国家级课题选题论证,对教师申报的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进行现场辅导和论证。根据学院防控要求,本次辅导会主要以线下查看资料和一对一单独辅导的方式进行。


会上,隆正文对参与论证的选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对选题的科学性、简洁性和时代的契合度等方面进行辅导。隆正文教授在辅导中指出:针对申请书而言,要简明扼要,言简意赅地,不要用过度的重复和语言描述同一个内容;对于申请摘要而言,研究意义的描述不要太长,重点描述自己要研究的内容和工作,摘要要足够满足选题的论证要求。要注意表述的科学性,要将自己研究的普通问题写成看上去不一样的问题,吸引专家的关注。要注重前期成果的积累,积极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合作,积累丰富经验;注意细节,可以大大提高申报中标率。


最后,焦建军总结选题论证会,感谢隆正文教授提出的许多宝贵的具体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这些都将对我院教师提高申报选题质量和中标率大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