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数统学院学术报告——王锦荣教授
发布时间:2017-12-12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应贵州财经大学数统学院院长焦建军教授邀请,贵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锦荣教授于2017年12月12日下午15:30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Stability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Not Instantaneous Impulses(非瞬时脉冲微分方程稳定性)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5:30

报告地点:志学楼331


报告摘要: 非瞬时脉冲是指干扰过程依赖于状态且持续作用一段时间。静脉注射是临床医学中典型的非瞬时脉冲治疗行为。实验证明,药物在人身体内的吸收和代谢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可以用微分系统进行描述。考虑到药物在人体内吸收、分布、代谢始终处于动态变化之中,且通常药物治疗过程中确实存在对药物产生抗药性的病毒,因此用非瞬时脉冲微分方程刻画临床医学治疗的动力学过程更为合适。本报告主要介绍线性非瞬时脉冲微分方程解的基本理论,引进非瞬时脉冲柯西矩阵并给出指数估计,导出线性问题精确解的表达式,给出线性方程和扰动方程稳定的若干充分条件。在此基础上,介绍非瞬时脉冲时变系统的李雅普诺夫指数正则性、稳定性等分析方法。


个人简介:王锦荣,贵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先后入选贵州省省管专家、“百”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对象,获得贵州省优秀科技工作者、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近五年,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及应用、迭代学习控制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 项、教育部科技重点项目1项。在新加坡世界科学出版社出版和 德国德古意特出版社合作署名发表专著2部,在国际著名数学杂志Bulletin des Sciences Mathématiques(Founded in 1870, by Gaston Darboux)、Systems Control Letters、European Journal of Control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二区以上论文50余篇。目前有2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16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