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教授做客我校“数统天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1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陈敏教授做客我校“数统天地”论坛,在进学楼阶2-3教室以“如何做好应用统计研究”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聆听该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数统学院院长焦建军主持。

陈敏首先说明选择“如何做好应用统计研究”这个主题的缘由,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用统计分析去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数据分析写出更有特色的应用论文。随后从应用统计实证研究和应用统计研究案例两个大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的内容。就实证研究方面,从实证研究的基本原则、研究方法、重要特征、研究步骤等几点进行了阐述。接着用具体的案例对实证研究进行了说明,即基于组合加权主成分分析的外汇储备规模测算问题研究,探讨如何在实证问题研究中合理使用和提出统计方法。陈敏的报告内容循循善诱、由浅入深,讲解声情并茂、风趣幽默,在报告的最后认真严谨地解答了学生和老师们的问题,报告多次响起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