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政及意识形态教育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12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福建足迹(上)》相关篇目,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习近平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精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精神以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精神。

虞帆作重点发言。他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虞帆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做到学习上跟进、认识上跟进和行动上跟进,共同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直接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到学院的发展。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行政办公室副主任舒瑜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得体会,结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和学院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