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政及意识形态教育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年第九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01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志学楼306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九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推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民法典》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贵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实施细则》。            

虞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教师何海、朱淑娟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