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政及意识形态教育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年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07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志学楼306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简史》《缩影 样板 新路—贵州欣欣向荣这五年(2017-2022)》书中相关内容。会后,学院进行了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虞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厚、逻辑严密、论述深刻、体系完整,科学阐述了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重大理论成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时,我们在假期中要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个人防护。

学院教师钟朝辉、曾茜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