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政及意识形态教育 / 正文 /

数统学院召开2022年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8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志学楼306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要点、贵州财经大学 2022 年工作要点和普法工作要点及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虞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我们满怀期待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举行的一次重大活动,是全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迅速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各领域。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把党代会精神阐释好、讲清楚、讲明白,让教职工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学院教师张冬梅、李萍围绕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