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政及意识形态教育 / 正文 /

数统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13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志学楼306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印发《贵州财经大学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贵州财经大学传染病控制应急预案》的通知、《贵州财经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贵州财经大学校领导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讲话精神等文件。

虞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不断强化党的领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院教师段星德、黄鹏分别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