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政及意识形态教育 / 正文 /

数统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16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志学楼306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贵州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贵州省两会精神、贵州财经大学校领导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上讲话精神等文件。                    

虞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新国发2号文的出台,是贵州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为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找准了定位、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政策支持、注入了巨大动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新征程上赶考路上创佳绩的信心和决心。全院教职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拥护”的高度,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切实转变发展思路和方式,真正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抓手,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院教师周龙桥、朱晓铭分别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