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17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的重要论述,全省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办公室、贵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的有关篇目。

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中作出高校应有贡献”,结合学院自身工作实际,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书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党政领导班子作书面发言。

虞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中作出数学与统计学院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