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30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志学楼306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贺信、《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简史》书中部分章节及《中共中央办公厅通讯》《秘书工作》《当代贵州》《贵州日报》等期刊、报纸中的有关篇章。

虞帆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全体教职工要不断锤炼自己的道德修养,以身作则,率先示范。要强化立德树人责任意识,牢记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加强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挖掘新的经验、新的思路、新的办法。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的第一课,把良好的道德养成和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教师王能发、林府标围绕师德师风,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