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抗疫有我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

数学与统计学院广大党员师生

把初心落到行动上

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强化党建引领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师生疫情防控担当,加强思想觉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12日至13日,按照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工作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相继召开以“党旗飘扬 抗疫有我”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理论学习不放松,筑牢思想根基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中理论武装的作用,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思想根基。各基层党支部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宣读学院党委《致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倡议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号召广大党员师生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232AB

基础数学教学部教工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


19ADA

统计系教工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


行政教工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


抗疫一线党旗红,党员先锋显担当

抗疫期间,学院师生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有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师生和校园安全的,有居家办公同时主动亮身份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鼓舞士气,团结群众,用“我要上”“我先上”的行动,充分展示学院师生党员的良好形象。

凝聚抗疫正能量,勠力同心战疫情

主题党日活动中,参与抗疫一线志愿服务的党员逐一介绍了各自的抗疫工作,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体会。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要以抗疫先锋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运用“抗击疫情”这本特殊的“教科书”,通过树立党员榜样、讲好榜样故事,引导并带动广大师生党员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各项承诺,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汇聚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家空间距离被迫拉远了,可是,线上主题党日的召开却把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聚拢了。主题党日的以线上的形式召开,既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又把理论学习和抗疫实践相结合,增强了广大师生党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坚强意志战斗到底,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奋战抗疫一线

亮出党员身份 勇于担当作为

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疫情防控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