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忠诚担当 汇聚抗疫力量——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6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发生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行政严格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扎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助力疫情防控,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汇聚战疫力量,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坚实防线。学院师生党员闻令而动,主动请缨,迅速奔赴战“疫”现场,日夜值守,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统计填报各类数据、解答师生家长疑问、走访慰问学生,以实际行动在“战”疫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截至目前,学院党委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个,参与志愿服务党员14人,其中有2人主动报到参加所在社区街道志愿服务。

9月2日凌晨,学院党委书记虞帆、分管学生的副书记李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赶赴花溪校区入住学校,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以由学院党政负责人担任组长、领导班子担任副组长的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辅导员们舍“小家”,将“大家”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逆风而行、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校园、坚守在一线、坚守在同学们的身边,与同学们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师生党员们踊跃报名、迅速集结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力保障学院负责的樱花园2栋核酸检测点点位1000余人核酸检测工作。师生党员夜以继日,坚守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截止9月6日,樱花园2栋核酸检测点点位顺利完成了两轮核酸检测。

在战“疫”一线,有学院领导、有辅导员,还有党员志愿者,他们坚守职责、耐心开展工作、时刻陪伴在学生身边。当问到一名大一新生“担心不?”,他坚定回答说“不担心!有老师陪在我们身边。”

3EB0C

9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5EB64

校党委书记刘雷检查我院负责的樱花苑2栋核酸检测点点位准备情况


409D7

组织樱花苑2栋近1000名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4F356

科研助理马旭春(左二)担任志愿者


47ED6

学生党员陈明粉(左二)担任志愿者


47575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书看望2022级新生


7E055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书、院团委副书记贺婧深入2020级学生宿舍


47466

辅导员舒瑜老师了解2021级学生情况


4FB42

学院党员教师焦娅看望研究生


832D6

辅导员陶朝英老师同2019级学生谈心


43E3F

辅导员老师填报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