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1-05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贵州省贯彻落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虞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全体党员教师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院党委书记虞帆作了重点发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陶朝英、焦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