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27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下午,我院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在进学楼2-1教室举行,我院院长焦建军,副书记李书及我院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冯大河主持。


焦建军认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国家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而开展的实践项目,是对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探索,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项目的选题要围绕国家战略需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同学们严肃对待,积极参与,认真准备。

李书建议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知识,围绕我省的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选题, 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深入调研,积极参加比赛。

冯大河详细讲解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要点及注意事项,解读了相关政策,建议同学们结合国家政策、社会热点和地区特色,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进行选题,题目要贴近现实、贴近生活,难易适中。

我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探索和完善学生创新创业体系,积极支持和引导学生参与大创项目的申报。此次动员大会使我院学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有了系统的、深刻的认识,强化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申报项目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