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3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扩大)研讨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焦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书中的相关篇目。

焦建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阐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召开,更是体现了省委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政治站位高、学习阐释深、感恩情怀浓,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学院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衷心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历程,无愧今天的使命当担,勇毅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焦建军作了重点发言,学科建设管理科科长周爱仁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