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海关缉私局办公室主任陈军一行为数统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0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9日,贵阳海关缉私局办公室主任陈军一行4人受邀到数统学院交流指导,并对数统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专题讲座。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剑云、院长焦建军、副书记李书、副院长余孝军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双方首先在志学楼31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周剑云对陈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焦建军分别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了。李书在学院对学生的日常管理特别是安全教育管理方面进行了介绍。陈军就海关缉私局工作性质,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围绕加强“校—警联动机制”、学生安全知识和个人防范措施的普及以及学生实习基地和就业平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后,在进学楼阶1-1教室,陈军以及贵阳海关缉私局法制处法制一科科长方迪和侦查处三级警长侦查员曾征分别就毒品知识普法宣传、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及介绍以及某些非法组织借用大学生个人身份购买海南岛离岛免税商品,违法充当“水客”,关于海南岛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等相关内容对我院2021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专题讲座。

会后,陈军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探索出适合推动双方工作开展的“校—警联动机制”,从而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互相学习,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