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副书记为团课(青马工程)授课
发布时间:2021-09-30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9日,数统学院团课暨青马工程第四课在进学楼2-3教室举行,此次团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书主讲。


本次团课,李书就目前在某些高校存在的“学生官僚主义”现象分三部分给同学们讲述了作为大学生应该怎样做。第一部分通过具体事例讲述了什么是“学生官”的现象以及具体表现,第二部分分析了“学生官”产生的原因,第三部分告诫同学们要消除并杜绝学生官现象的发生。最后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作为学生干部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学生官”现象的危害,坚决对此类现象说“不”,但也要积极竞选学生干部锻炼自己,为班级、学院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及综合能力。  

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希望、支柱,因此学生干部要做学生之友,不做学生之官,一定要保持朝气蓬勃,展现清风正气,将干净、纯粹、担当作为自身的标签,在最美的青春做最有意义的事,杜绝“学生官”现象,营造良好校园风气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