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

数统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30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30日下午,我院组织了2016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会。全体2016级研究生校内导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研究生从论文选题、选题的意义与应用前景、研究内容、预期目标等几个方面,依次陈述了个人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汇报后指出:论文选题要大小适中、难易适度;选题意义需积极向上、注重学术性与应用性的统一;论文内容要充实有力、重点突出;写作思路需清晰严谨、逻辑严密。随后,评委们从数据来源的可靠性、研究方案的创新性与可行性等方面进一步作了指导,并针对每个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最后,评审专家要求学生们在开题评审之后,认真修改,完善开题报告,并开始着手准备学位论文的写作。同学们普遍反映从中吸取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对自己接下来的论文写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