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数学教学部开展线上课堂教学质量保障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5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线上课堂教学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数学教学部于2022年9月23日晚在腾讯会议上开展线上公共数学课程教学质量保障教研活动。会议由系部副主任朱晓铭主持,全体承担基础数学课程的老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虞帆,院长焦建军,副院长余孝军参加。

3E71B

会上,各任课老师就如何调动学生线上学习数学课程的积极性,如何保障线上公共数学教学质量进行了逐一发言,介绍了线上教学的具体做法,提出了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共性问题,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分享了很多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要确保线上数学课程的课堂教学质量,教师们应做好课前准备,针对线上数学基础课教学特征进一步完善PPT课件、提前设置互动问题,增加课堂即时互动次数,及时把握学习成效,督促学生按时完成课堂练习和课后作业;应充分利用好我们现有的线上教学资源以及国家级数字教学资源,开展翻转课堂,合理安排教学内容,以保障教学进度的合理性。

50E9D

参加教研活动的学院领导依次作了总结发言,表示本次教研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解决了线上课堂的数学课程教学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常见问题,也分享了一些好的教学方法与经验,应该向全学院推广。同时,领导们还表示学院切实为各位老师的线上教学做好服务工作,请各位老师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保障线上课堂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