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范式改革推进会之《线性代数》课程考试方式改革交流会会议简报
发布时间:2021-03-11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3月9日中午,基础数学教学部召开了教学范式改革推进会系列之《线性代数》课程考试方式改革交流会。会议由系部副主任周龙桥主持,学院副院长余孝军、系部副主任朱晓铭以及全体本学期《线性代数》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的交流会。


会上,周龙桥介绍了《线性代数》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的实施方案,特别强调了本学期《线性代数》课程的综合成绩的评定中加入了学生线上学习成绩。并对线上学习的资源和学生线上学习任务作了详细的介绍。教师们针对学生学习过程的考核标准及相应内容成绩权重设置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发言。同时,针对学习通平台的使用技巧和经验等问题,老师们也深入的进行了交流,最后会议形成了统一课程考试方式改革方案,为本学期教学改革的顺利推广奠定基础。

余孝军副院长对考核方式细节的落实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并强调,线性代数考核方式改革体现了对学生的过程性评价。希望任课老师利用好线上学习的资源,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真正实现“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