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系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8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7日下午,应用数学系全体教师在志学楼221室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应用数学系副主任庞一成主持。


会上,刘自鑫教授 以“《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思政的一些思考与探索”为主题作报告。首先,他介绍“课程思政”是把 “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其内涵是通过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其次,通过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思政元素的深入挖掘,介绍《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思政的具体实施途径。

在研讨会中,各位教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如何开展专业课程思政等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庞一成做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本次研讨会,各位教师了解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思路,为应用数学系积极开展课程思政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