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师水平之统计系教研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0-12-02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高我系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给教师们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教师自我风采的舞台,努力打造优质课堂。2020年12月1日下午,数统学院统计系本学期教研系列活动第二次观摩课如期开展。


本次观摩课由谭宏卫博士主讲,教学内容是《分层抽样的基本概念》。课前,他为这20分钟小课堂教学内容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课堂上,老师们认真听讲,主动交流,积极发言,气氛良好。

课后的评课环节中,听课老师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教师的优点,也真诚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尤其在课程的定位、细节处理、讲课思路、内容侧重点的取舍等方面都给出了不同层次的讨论和建议。最后由数统学院统计系龙凤山副主任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不仅让年轻教师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加让每一位老师清楚自己在课堂上需要努力改进的方向,同时为提高统计系全体教师的教学质量搭建了一个充满希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