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与实践教学 / 正文 /

在充满梦想的地方启航——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9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受疫情影响,我院于线上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充满梦想的地方启航》。此次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虞帆主讲,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

在大学这个充满梦想的地方,虞帆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青年人。在讲座中,虞帆讲述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校师生齐心抗疫的故事:200余的教职工为16000余师生及家属提供日常保障;志愿者起早贪黑的进行核酸检测和校园巡逻;领导和辅导员对同学们生活的关心关怀......大家都为抗击疫情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人人都是参与者和奉献者。

此外,虞帆还希望同学们拥有创新创造力,走在时代的前沿,主动融入社会,将在大学中所学的知识真正为自己所用。不了解社会就会被社会淘汰,同学们应该多多关注社会实事,将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属于我们青年人的力量。

年轻的同学们有着一腔热血和年华青春,趁着风华,赶在正茂,带着独属于他们的青春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