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

数统学院2019级新生教育 ——大学生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及考评制度
发布时间:2019-11-05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5日,我院在进学楼阶1-1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大学生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及考评制度。此次讲座由数统学院党委书记胡伟和学科办袁远老师主讲,数统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

胡伟首先为19级全体女生做了题为大学生安全教育及诚信教育的讲座。他以扫黑除恶,日常生活安全,网络财产安全,自我保护等四个方面为切入口,通过详实的案例和视频,向学生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讲座最后,他语重心长的告诫同学们应该时刻保持警惕,不让危险有可乘之机,安全快乐的度过四年大学生活,并对全员参与扫黑除恶提出了要求。

随后,袁远向2019级全体新生介绍了我校的学分学籍考评制度,毕业条件,以及“儒魂商才”素质学分的评审标准。她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学分学籍考评制度,学会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顺利毕业打好基础。

本次新生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让同学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并对如何科学规划大学四年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