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

数统学院2019级新生教育 ——“数学之美”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9-10-30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9日,我院在进学楼阶1-1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 “数学之美”和主题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新生教育讲座。讲座由数统学院刘自鑫教授和王进伟副教授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自鑫老师的讲座由许多生动有趣的实例引入,从多个角度展示了数学的美丽与奥妙,介绍了学习数学的有效方法,并结合数学专业的特点介绍了数学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以及该学科将来的就业前景,让同学们对数学专业有了较深入全面的认识。

王进伟老师的讲座则围绕学校以及学院的培养方案,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学分制度、学位申请相关要求,并对我院各专业主修的的核心课程做了介绍。他告诫同学们,大一是扎实专业基础之时,大家要学好各门课程,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具有丰富专业知识的人才,切勿沉迷于网络游戏,要有计划的学习并找到学习的乐趣。

本次新生教育让新生们对自己的大学及所学专业有了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对未来专业方向的选择有了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