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

统计系教研活动—第四次观摩课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05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扎实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计系将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作为主题教育中为“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扎实推进。2019年11月5日下午,本学年教研系列活动第四次观摩课如期开展。 

   

本次观摩课由青年教师段星德博士主讲,教学内容是课程《统计专题选讲》下的广义回归模型。经过他精心的准备,上课过程流畅,思路清晰,有引入,有对比,有重难点之分,同时声音洪亮,是一节比较成功的课。在课堂上,老师们认真听讲,主动交流,积极发言,气氛良好。尤其在课后的评课环节中,听课老师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充分肯定了段老师的优点的同时,同时也谈到了自己与段老师之间的差异,当然,有的老师在细节处理、符号书写、板书等方面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统计系副主任龙凤山进行了认真点评和总结。最后,副院长余孝军对统计系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院党委书记胡伟在听完段老师的授课后,站在学生的角度提出提出了希望改进的细节和看法,同时也对统计系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并对本次观摩交流活动予以充分肯定。

统计系观摩课活动自开展以来,收到良好成效,不仅让年轻教师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找到自己的差距,同时为怎样整改到位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从而达到全面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授课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