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建设 / 正文 /

中国科技大学毕功兵教授为数统学院国家级课题辅导做线上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10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月9日上午,数统学院邀请中国科技大学毕功兵教授在腾讯会议室做了一场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的报告。数统学院全体博士、副教授、教授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数统学院院长焦建军主持。


毕功兵以“国家基金申请注意的几个问题”为题,首先从“选题标准”、“选题中的创新”、“选题常见问题”开展辅导,对科学问题的含义、科学问题的基本特征、科学问题的来源、科学问题的意义、科研选题程序、发现问题途径、如何从工程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为在线老师做了一场精准且高质量的辅导报告。主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对自己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发言,毕功兵都一一作了解答。


焦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毕功兵主要从事决策分析、物流与供应链金融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安徽省重点研发攻关项目,在Omega、EJOR、JORS、ANOR等SCI源期刊发表三十余篇学术论文。获第二、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2017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2019年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21年入选第八批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他号召在线的老师学习毕功兵老师求真务实、甘于坐冷板凳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努力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水平。


此次专家辅导会是数统学院虎年新春开展的第一场报告会,在“三牛”精神激励下,吹响了数统学院在学校学科建设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伟大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