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建设 / 正文 /

贵州大学隆正文教授莅临指导数统学院国家级课题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10-24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数统学院邀请贵州大学隆正文教授来志学楼331会议室开展国家级课题选题论证,对教师申报的2020年度国家级课题进行现场辅导和论证。院长焦建军、副院长冯大河及学院拟申报国家级课题的教师参加了论证会。焦建军主持论证会。

会上,隆正文对参与论证的选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现场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隆正文教授在辅导中指出:就申请书整体而言,要简明扼要,不要重复或过长的描述同一个内容;对于申请摘要而言,研究意义的描述不要太长,重点描述自己要研究的内容和工作;参考文献要多引用近几年的,不能太老;在撰写国内外现状时不能只关注国外的研究成果,国内的研究现状也需要关注与重视;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不能写太多,一般2-3个即可;要组建一个有机的团队,在团队协作中工作。注意这些细节,可以大大提高申报中标率。

最后,焦建军总结选题论证会,感谢隆正文教授提出的许多宝贵的具体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对我院教师提高申报选题质量有非常大的帮助,提升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