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考研冲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2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考研冲刺交流会在志学楼313活动室举行。我院优秀校友何群应邀作交流指导,为2020级考研冲刺的同学们做考前最后的战术分析、心态调整与问题解答。

何群细致的从学习、生活、心态三个方面给了考研同学诸多的建议:在学习方面,四门科目都有不一样的策略,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做题的顺序,在最后的时间里一定要把握有含金量的真题;在生活上,一定要开始调整作息情况,注意饮食和身体,不要因为这些因素而影响考前的复习和考场上的状态;在心态上,要有积极的心理暗示,不要因为自己模拟考试水平不佳而失落,不要觉得考研后期和期末复习相冲突,积极的去面对考研时会出现的诸多压力。何群的建议细致且诚恳,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具体可行的方法和需要规避的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交流与指导,同学们能够打消对自己的质疑与慌张,了解怎么样积极的去解决考研中出现的情绪状态问题、吸收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让同学们更加明白,考研虽然重要,但只是人生路上的一段旅途,以积极的态度和平常心去面对才能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