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英雄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12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立报国之志,怀报国之心,增强国之志,践爱国之行。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八十七周年,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2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志学楼306教室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英雄故事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贺婧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依次上台,通过讲述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故事,表达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炽热情感。高晓峰同学分享的是抗日英雄郭秋明的故事,郭秋明同志坚定的革命意志和感人的爱党爱国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陈炼同学带来的杨靖宇带领抗联第一路军进行艰苦卓绝的战斗故事。盛成艳同学分享的是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故事分享结束后,贺婧老师强调,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好好学习。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家国情怀,提醒同学们珍惜自己所处的和平时代,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