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名家名师”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1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8日,由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文化传承创新之“四进校园”名师名家进校园的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由华中科技大学杨晓松教授主讲,和同学们探讨学习“捷径”与陷阱,参加本次讲座的师生共200余人。

本次课程主要针对当下大学生的学习状况,杨教授带着同学们讨论一些学习方面的问题,主要包括:莫斯科大学数学学习的启示;从古代官员的选拔看理科思维能力的重要性;数学和物理修养对乐器学习的启示;一位MIT教数学的老师总结了十条经验。通过分析具体的事例,带领同学们进行思考并且给同学们一些建议,让同学们在面对学习上的问题时,有了方向和目标。

通过参加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对学习的重要性的认识会更加的深刻,也告诉同学们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只有通过勤学苦练才能获得成功。在讲座最后杨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