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

省打私办、贵阳海关缉私局到数统学院开展反走私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3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贵州省打私办、贵阳海关缉私局到数统学院开展“我的青春,拒绝毒品——反走私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贵阳海关缉私局办公室副主任孙伟、法制处民警姜佳旻、杜峰峰,数统学院院长焦建军、副院长余孝军出席活动。数统学院辅导员舒瑜及100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书主持。


会上,孙伟就现阶段毒品的更新换代速度快,毒品犯罪具有隐蔽性和欺骗性的特点等方面作了介绍,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提高全民禁毒拒毒的意识。姜佳旻对有关如何有效的拒绝和防范毒品、走私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传。

会上,同学们积极互动,就大学生特别是女大学生该如何有效的保护自身安全等方面提出了问题,缉私局民警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作了耐心解答。


最后,省打私办、贵阳海关缉私民警鼓励同学们通过吉祥物设计、文章发表、漫画制作等形式的参与到毒品安全防范作品设计中来,并与现场同学签定了《拒绝毒品承诺书》。

此次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让同学们在活跃的氛围中汲取了有关毒品、走私等知识,储备了重要的生活技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防范意识,让反走私禁毒意识一步步深入每个同学的心中。